@·麦麦脆汁鸡

新生·36

第三十六章

  不管是作为一个顶尖的医疗工作者还是出色的科学家,由于在纳米生物学领域以及医学领域的贡献而被破格提拔为中将的安吉拉·齐格勒在大多数人眼中从来都是一个坚定的和平主义者,她总是温顺谦逊,蓝色的眼睛明亮的像曙光下的雪水,柔和又沉着。正是因为这种气质,很少有人会第一时间将她与数年前的战争联想起来,如果平时闲谈起来,也大多是与医者或者学者挂钩,军人似乎从来都不是她身上的标签。

 

而如果硬要用一种动物来形容她的话,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选择那些愿意停留在人们膝盖上梳理尾羽或者啄着面包的雪白鸽子。

 

可她其实从来都是那种翼展数米扶风而上的山中猛禽。

 

  猎空站在空无一人的柜台前看着这只白色猛禽的背影看了许久,随即悄悄的将那袋没吃完的坚果干塞进飞行员夹克的破口袋里,然后放缓了咀嚼的速度试图无声无息的使用臼齿将嘴巴里那颗榛子给磨得精光,这惹得抱肩靠在廊柱上的黑百合发出一阵恼人的轻笑,飞行员立马瞪了她一眼让她噤声。

 

  “你现在很像老动画里那只喂狮子吃虫子的狐獴。“狙击手最近真的极为热衷于用啮齿动物来形容她的飞行员,她凑近来压低声音在她耳边轻声调侃,呼出来的气息冰冰凉凉,配上今天这雨后闷热潮湿的天气颇有种垂挂在雨林巨木上嘶声吐信的森蚺的感觉——就等着将人拆骨入腹。那游丝般的凉意打在猎空的肌肤上,让她没由来的耳根发烫,半晌后她感觉身后的人直起身拉开距离说到,“真的很像。”

 

真是个一肚子坏水的可恶女人。

 

猎空听完翻了个白眼,毫不犹豫的给黑百合这种不合时宜的调侃甚至是调情来了一记不轻不重的肘击,她不用想都知道这人是在趁机报复旅店里发生的事,事实证明军医和监狱长还没来之前那些雨中的脉脉温情全他妈的是骗人的,她和黑百合几乎永远都只会奔跑在互相祸害对方的康庄大道上。

 

虽然她必须承认自己从来都是极为乐在其中,以至于当下这种情况下她也没放弃与其在言语上过上两招。

 

“人家叫丁满好吗?学校里的话剧课你肯定一次都没去!“

 

“奥克斯顿。“站在前面的军医突然的出声让猎空瞬间回归现实,她迅速转过身,笑容几乎淹没了整张脸,而且睁大眼睛试图让自己脸上写满诚恳,不过如今怎么看都很像那种上门推销垃圾保险的销售人员的标准假笑,“有什么我能为您效劳的吗,我的女士?”

 

半晌后她看到医生摘下眼镜捏捏鼻梁,仿佛在与一场困扰她许久的头痛亦或者暴起的杀心做斗争,随后她叹了口气,一副放弃与之搏斗的模样并且极为认真的凝视着飞行员,双眼的颜色和伊利奥斯的阔海蓝天同源,“我们说好的车呢?”

 

“我们遇到了点麻烦。”刚刚一直在修理厂周围调查情况的塞特娅走进屋内冲着背对着她的安吉拉喊到,她在原地抖落雨衣上的雨水,“后院里有一串车辙印,不过因为暴雨都被洗得差不多了。“她再巡视了一下四周凌乱的场景以及极为明显的打斗痕迹,”不出意外我们的卖家应该是被绑架了,这在他们业内怎么说来着?黑吃黑?”

 

飞行员趁着间隙对着安吉拉点头如同捣蒜。

 

“这种地方发生这种事也不稀奇。”黑百合耸耸肩膀在暗处接话,随后她直起身活动活动僵硬的肩膀,非常像伸懒腰的苗条猫咪,她将视线投到自我剥夺呼吸权利的猎空身上,“当然解决起来也不是难事,你的小老板这么多年里有什么还没被解决的仇家吗?”

 

“嗯……”猎空保持着僵硬的假笑冲安吉拉眨眨眼睛,在得到对方一个仿佛带着善解人意味道的笑容之后她笑得更尴尬了,她回过头看向站在身后的黑百合,然后拽着狙击手的胳膊将高挑的女人拉扯得弯下腰,在寻思了很久之后她缩着脖子在对方耳边小声问到,“我是不是或许应该知道是谁?”

 

然后狙击手鲜少的笑出了声。

 

就在这时,收银台上那台看起来如同塑料玩具一样的掉漆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叮铃铃——

 

数十把的钥匙碰撞在一起发出的声响格外清脆,宋哈娜看着哆哆嗦嗦试图找出正确钥匙的黑帮成员,然后转头看向坐在身后桌子上的猎空,对方似乎完全没感受到自己的眼神,只是不动声色的搅搅马克杯里的热可可,显然暂时不太想和人进行交流。于是她又将目光投向站在自己右手边的赛特娅,后者眉头紧锁盯着那半天没解开自己同伴手铐的家伙,颇有一股公司高管发现下属办事不力造成利益亏损的模样。

 

当然如果半小时前她没提着一台光子发射器,手上捏着俩哨戒炮把屋子里的混球们戳得生不如死,宋哈娜很愿意相信她是城外某社会精英下凡来21区考察商业环境。

 

“……我长这么大头一次知道光子发射器可以这样用。”她身体向后倾暗示飞行员自己在和她说话,语气里还带着一股没回过神的恍惚,这在她身上可不常见,她揉揉额头上的淤青,看着刚刚被黑百合用十字螺丝刀死死钉在墙上的家伙,发现自己还是没办法在瞬间适应眼前的情况,于是她用手肘怼了下猎空的膝盖用来逼迫后者打开自己的麦克风,飞行员被她弄得连着咳了好一阵,显然是被那黑泥一样难喝的饮料呛到了,在感受到后方的人压低身子之后,宋哈娜犹豫了会儿,最后轻声问到,语气里带着鲜有的小心翼翼,“你们监狱出来的Omega都是这样子的吗?”

 

我是个Beta。”在旁边的赛特娅突然开口。

 

“……对不起打扰了。”

 

猎空用调羹搅了搅马克杯里的热可可,蒸腾的热气熏着她的下巴,这种廉价的速溶饮料不仅看起来跟泥浆一样,闻起来甚至有股诡异的酸味,但是眼下的场景让她绝不敢开口表示自己能不能换成一杯没汽儿的碳酸饮料,老实说她也没太想到事情会发展成目前的模样。

 

她看着站在不远处正在与绑架宋哈娜一行人“交涉”的安吉拉突然就想起了法芮尔,半晌后噗嗤笑出了声,显然她已经成功重塑认知并替自己的处理器换上了全新版本,“谁知道呢,我有个朋友要是今天在场的话应该蛮幻灭的,所以我很能理解你的心情,毕竟你俩都是喜欢看医学杂志剪报纸的人,虽然我觉得这样的齐格勒也蛮酷的噢。”

 

“原来你们也知道我们现在是星系通缉犯?那你知不知道勒索星系通缉犯的后果是什么?“医生现在显然可以算得上是杀意已决,不刻意去控制在暴躁情绪让她说话时的那股异国口音都变得浓重,她拽着头目的衣领,白色连帽衫上沾满了泥与血,这让她从背后看起来特别像一头咆哮的金色狮子,“如果你在天黑前我没收到我那两台装着涡轮发动机的改装车,我就把你泡进福尔马林里,连着玻璃皿一起挂在你们用来挂人的那棵歪脖子树上,你懂我的意思吗?”

 

“以你们现在的身份进城,难点完全不在车上吧?你们打算怎么绕过识别系统,到时候随便哪个位置拍到你们就直接完蛋。”宋哈娜听着医生的咆哮抬头看向猎空,“还是说你们其实就是打算走一步看一步?因为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你猜对了。”猎空耸耸肩,继而她咧咧嘴笑得灿烂又开怀,“你看我们这是想活命的样子吗?”

 

宋哈娜听完深吸一口气,她抿紧嘴唇握紧拳,似乎是忍着不揍飞行员的样子,最后向明白了一样松开手,“我有办法帮你们搞到身份骗过识别系统,但是你知道的,我从来不做亏被买卖,何况这次被你们这一闹,我们在21区也没办法再待下去了。”

 

“那当然是最好不过的了。”猎空听完一脸狐疑的看着自己的前老板,她从桌子上跳下来,冲黑百合和安吉拉招招手示意对方过来,“但是我怎么觉得你想在最后还讹我一笔呢哈娜,你怕不是早就准备好离开21区了吧?你准备去哪里?”

 

“我确实有离开的打算,21区是个烂地方,而且变得越来越不太平,我打算带着大家离开这里,你们来之前我其实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宋哈娜沉默了会儿,最后下定决心说到“我准备加入伯劳的队伍,至少那里我和我的同伴们不需要为了一罐压缩饼干拼死拼活的,小孩子们也能得到教育。”

 

伯劳?那是什么?你可千万别加入什么危险的犯罪团伙!”

 

“从前些年新人类歧视狂热刚具雏形的时候就有了,不过我听说在一些战后重建计划破产之后这人就出现过,他总是带着各式各样的面具像个幽灵一样,没人见过他真正的样子,传闻说他是个老兵,是爱国者,他们说要让世界变成本该有的样子,谁知道呢?我都没见过世界本该是什么样子的,不过总比待在21区这种地方要好吧?明天总会更好对吧?而且我遇到的最危险的团伙大概就是你们了。”

 

“说回正题上。”宋哈娜埋着头看了看猎空自己的脚尖,最后抬起眼挤出一个笑容说到,她一拳打在猎空的肩膀上,这牵动了猎空的旧伤让她疼得嗷了一声,随后她把一张纸条塞进猎空的夹克荷包里,“我没别的条件,等你们到了直布罗陀给我打个电话好吗?千万别搞忘了。”

 

——————————————————————————————

........................我回来填坑了(忙了一年多的毕业论文

觉得很对不起大家,断更了这么久也没有一个信息,在这里先给大家道歉。

已经不会写文了,遣词造句都变得生疏,以至于我自己都觉得辣鸡,人物不管是动作描写还是心理描写都没有抓到我想要的那种感觉,不过暂时还是先把故事写出来吧,感觉还不如直接给个大纲呢,但是还是先更再修吧,虽然我想应该也没人看了就是了hhhh,毕竟已经是个dead game的dead cp了,就当努力完成一件事情了结自己的心愿,不然我这辈子都没办法做一只爬墙的狗吧。

大家2019年快乐。

评论(32)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一杯燕麦 | Powered by LOFTER